【洛卡】Give Me A kiss 中

>>上


-

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多次对卡德加进行教育无果后,洛萨终于开始反思自己这么做成功的可能性。卡德加的迟钝已经到了一种不可理喻无可救药的地步,用一个并不那么雅观的比喻,就像暴风城东面那座山上某块推不动的坚硬磐石,是的,就连雄狮也不能。相当令人沮丧的结论。

“他才17岁,塔利亚,为什么他表现得就像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头?”在得知卡德加又把自己关在藏书室以后洛萨终于忍不住开口抱怨,“说实话,我觉得他比肯瑞托的老头还要老头。”

“老头不是个形容词,洛萨。”考虑到形象,塔利亚并不打算白自己的哥哥一眼,尽管她很想这么做,“关于这点,我猜是因为卡德加太少出去活动了。

“我的意思是,洛萨,你在他这个年纪早就满城乱跑了,而他却一直把自己埋在书堆里。”

很有道理。指挥官想。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他很少像现在这样百分之百地同意妹妹的意见。

“谢谢,塔利亚。”

他报以王后最真诚的谢意。至少比他为了‘书呆子’这个称呼而向卡德加道歉的时候真诚不少。

 

-

“你到底想干什么,尊敬的指挥官?”

放下只读到一半的古籍,马不停蹄地跟着洛萨一同骑马来到城郊,登上山顶,却发现这里压根没有所谓的‘紧急状况’,卡德加有点儿生气了。

“授课。”洛萨拉着卡德加的手,把他带到一片开阔的空地,“这是你的第二课,接触外面的世界。”

“抱歉?”

“你的生活需要一些除了书以外的东西。”

“我并不觉得这有助于提高我的近战技巧。”

“那只是其中一部分,卡德加。我希望你记得,我说的是‘教你在肯瑞托学不到的东西’。”洛萨依旧带着法师往更开阔的地方走,然后把对方的手握得更紧了些。他知道卡德加不擅长什么,当然也清楚对方擅长什么,他可不希望自己好不容易骗出来的人在他的眼皮底下又逃回书堆——暴风城的,或者卡拉赞的。鉴于目前卡德加坚信洛萨是在开一个并不有趣的玩笑,他认为后者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这是一个毫无意义的游戏,洛萨。”法师试着挣开对方的手,无奈他的力气压根无法和一名战士相提并论,或者说,一名优秀的战士。“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捉弄我。”

“现在不是,上次也不是。”卡德加听得出洛萨句子里不易察觉的怒意,他看着指挥官那双灰色的眸子,既读不出里面包含的情绪,也不知道自己该开口说些什么。

超过五秒的沉默,没有风声,空气像是凝固起来,周遭安静得可怕。

首先打破僵局的不是洛萨或卡德加,而是从天幕划过的一个亮点。更多的流星紧随其后,像一场暴雨,从天边一直落到地平线以下。

卡德加怔住了。他记不清上一次看到这种景象到底是什么时候,但他能确定那时他还没有被送到肯瑞托,而陪在他身边的是他的父母。

“现在你应该相信我没有捉弄你。”洛萨说,看着对方那双被流星点亮的湛蓝眸子,像八月的晴空,明媚而干净。

“我不会否认这的确比上一堂课有趣。”卡德加说,目光落到洛萨握着自己的那只手上,“抱歉,洛萨?”

“什么?”指挥官假装自己没有听懂,得寸进尺地加重了手上的力度。卡德加的手腕肉肉的,和他的脸蛋一样,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很舒服。

或许因为心情很好,又或许因为已经意识到自己无论怎么挣扎都是徒劳无功,法师任由对方用稍大的力度握住自己的手腕,抬头看着慢慢归于寂静的夜空。

“明天早上到练兵场找我,在那之前你可以到军械库里挑一把你喜欢的小刀。”洛萨终于放开了对方的手。

“为什么?”

“那不是你一直想要学的吗?”

“不,我的意思是,我以为这样的‘课程’还会有不少。”

“没有必要了。”指挥官看着自己年轻的友人,顿了几秒。周围太暗了,他看不清卡德加的表情,包括那双澄澈得近乎透明的蓝眼睛。“因为我忽然有预感你会一直待在我身边。”

“……这听上去可不是一件好事。”

“谁说不是呢,但遗憾的是我的预感向来很准。”洛萨说,然后转身离开,用背影示意卡德加跟上,“已经很晚了,我可不希望惊动到莱恩或是塔利亚,否则他们绝对会发动一大批人来找我们。”

法师站在原地愣了几秒才小跑着跟了上去,始终没搞清楚洛萨莫名其妙的‘预感’到底从何而来。

 

-

银色的刀身,刀柄上雕有盘绕的线条,十分简单的花纹。

“不错的选择。”洛萨说,把小刀还给卡德加。“现在,我需要教你怎么在近战的时候自我保护。”

指挥官往后退了几步,和法师拉开一小段距离,“首先,你必须学会躲开对方的攻击。”

卡德加点了点头——确切点儿来说,他压根连点头的余裕都没有,洛萨的拳头就直接往他的脸冲了过去。

对方的攻击来得过于突然,法师的头脑一片空白,试着理解眼前的状况已经耗费了他太多注意力,在这种情况下,躲开攻击几乎完全不可能。

洛萨的拳头在碰上卡德加的脸之前停了下来。

“如果站在你对面的人不是我,你早就已经倒下了,书呆子。”洛萨看着卡德加吃惊的表情,无奈而担忧,“把我当成你的敌人,明白吗?”

“或许……你能找个士兵来陪我练习?”

“为什么?”

“我……我没办法把你当作敌人。”

指挥官在一小段时间内没有开口,也没有作出任何其他举动。卡德加看着那张平静得过分的脸,呼吸开始发抖,而他本人并不清楚原因。

“你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吗,书呆子?”

“什……”

洛萨快步走近,握住卡德加的手腕,迅速绕到对方身后,然后抓住他的肩膀,狠狠地把他按在草地上。

幸运的是,草长得很茂盛,厚实柔软的草皮把冲击力减至最小,痛感远不如卡德加想象中那么要命。

“洛萨?!”法师一侧的脸被压在地上,致使句子的发音有点儿模糊。

“第一个问题,你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发言到底有多么危险?”

“危险?为什么?”

“那么,第二个问题。”指挥官松开卡德加的手,将他翻过身来,随后紧紧按着他的双肩,把对方的注意力全部锢锁在自己的脸上。

“你觉得我对你有意思吗?”

卡德加把那双灰色眸子底下涌动的暗流尽收眼底,试图忽视对方的呼吸中带有的淡淡烟草味,以及微卷的头发扫在自己脸颊上留下的触电般的微痒。

短暂的沉默后,法师别过头,吐出一个简单的句子:“……我不知道。”

 

很好,勉强及格。洛萨松开卡德加,站起来,嘴角弯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TBC.


>>下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