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梦】希卡利今天表白了吗

Summary:希卡利是一个极端行动派。

是甜甜的日常恋爱文学,OOC注意!含有少量泽赛,注意避雷


-

蓝族科研人员无一例外都是行动派,这是在光之国范围内不可能受到任何质疑的事实。佐菲作为警备队队长,无法避免地和科技局的人打过不少交道,几乎每次都会惊讶于他们出色的执行力和行动力——上午刚发布的调查任务下午就能收到详尽的报告,前一天开始在星际上流行的病毒两天之内就能研发出应对药剂。可以说,宇宙科学技术局除了安保向来做的不是特别好以外,一直是一个相当令他省心的部门。

自然而然的,身为科技局长官,领导着这么一群有着魔鬼般执行能力的行动派的希卡利也不会是个例外。更准确一点来说,在行动力这方面,希卡利比起他的那些同僚只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最直观的表现是,在很多事情上,比起说出来,他会首先付诸行动。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是如此,有了新的研究猜想以后,他不会首先跟导师或同学讨论,而是直接把自己的方案带进实验室,亲自验证结果;自从成为了科技局的长官,他在工作上大部分时候也是高效地先斩后奏,因此佐菲了解发小那些新发明的方式也从来不会是通过对方的书面报告。

“极端的行动主义者。”佐菲曾如此评价他的老友,而后者对此的回应也仅仅是置之一笑。尽管小队长对此一直颇有微词,但基于两人长年累月的交情以及他们对彼此的深刻了解,他无奈之余,对此也逐渐习惯性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然而,极端的行动主义给希卡利带来的有时也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摩擦。

 

-

“这部爱情喜剧真是百看不厌啊!”泽塔看着屏幕上滚动的STAFF表,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随后望向身旁和他一起看完了整部电影的赛罗和梦比优斯,多面水晶状的眼灯闪闪发亮,似乎在热切地等待他们的反馈。

“的确很不错。”善解人意的梦比优斯笑着附和,伸手从包装袋中拿了一块零食,“尤其是最后的告白,又浪漫又感人。”

“是的!那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赛罗师傅,你觉得怎么样?”年轻战士露出了得偿所愿的表情,视线转移目标,雀跃地望向赛罗,后者甚至能隐约看到对方那条不存在的尾巴在空气中疯狂摇摆,兴奋地期待着他的答案。

“电影本身是很好……不过我建议你不要被遥辉带着看太多这种爱情电影。”

不由自主地联想起自己被对方告白的情形,少年不自然地别开目光,清了清嗓子,露出复杂的表情,平日里的前辈架子在此刻荡然无存。

“诶?为什么?师傅明明很喜欢这种告白——”

“好了你不用说下去了!”赛罗赶在对方把话说完之前捂住了那张基本藏不住秘密的嘴,余光瞥到笑得不怀好意的梦比优斯,心中大叫不好,甚至动了使用时间回溯的念头。

梦比优斯并不说什么,毕竟赛罗和泽塔关系特殊这一点在整个竞技场都已经不算是新闻。他又吃了一口零食,思绪穿透窗户,飘到逐渐被暮色染红的天空,准备在希卡利下班的时候顺道过去接他。

 

至于这一切的起点,以及场面为什么会演变成三个健全男性围在一起看爱情喜剧电影,需要从五个小时前说起。

这天是竞技场难得的休息日,被各种课业和训练逼得焦头烂额的泽塔终于能够抓到机会好好体验家里那一批几近落灰的电子游戏。为此,他特地提前邀请了赛罗和听闻在游戏技术方面也十分出色的梦比优斯教官一起去他的住处打游戏,甚至拿出了自己珍藏的一部分来自地球的零食和碳酸汽水款待他们。

在泽塔的热情建议下,三人首先体验了一款最近发售的RPG冒险游戏。泽塔兴高采烈地选择了坦克型角色,嚷嚷着要保护师傅和教官,赛罗和梦比优斯随后从善如流地分别选择了格斗和治疗角色。合理的分工再加上默契的配合,他们迅速合作完成了一系列挑战,偶尔在高难副本上碰了壁,多经过一两次练习也能顺利通关。

事情发展到这里还算正常。直到泽塔后来又拿出了一款格斗游戏,提出让两位前辈试一试,结果赛罗直接被梦比优斯打了个三比十五。泽塔看着屏幕顶端那个惨不忍睹的比分,这时才真正意识到传闻所说的“梦比优斯教官打游戏非常厉害”是什么意思。

眼看赛罗的脸色越来越差,泽塔悔恨地捶了一顿自己的大腿,为了避免状况进一步恶化,他紧急提议看一部最近在人类之间很受欢迎的爱情电影休息一下。

 

梦比优斯兴致盎然地看赛罗因为‘告白’一事又羞又恼地和泽塔拌起嘴来,并不劝阻。屏幕上的STAFF表缓缓滚动至最后,小战士喝完了杯里的可乐,确认了一眼时间,正准备道别,泽塔却在这时忽然把话题的皮球抛向了他。

“说起来,像希卡利前辈这种成熟又稳重的人,他的告白一定非常正式和浪漫吧?”

“……”

梦比优斯一时间没有回过神来。他花了半分钟去捕捉泽塔话里的重点,并以此为线索开始追溯和希卡利共同度过的点滴——从人来人往的东京到繁忙的宇宙港,从地球的春夏秋冬到到和煦明媚的光之国,再从竞技场到科技局。牵手、接吻、同居,以及那些建立在以上前提上更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他一言不发地沉思着,像一个被卷入回忆漩涡的软木塞,过往的大量片段汹涌着将他淹没。

又过了好一会,梦比优斯似乎是终于抓住了什么头绪,他抬起头,脸上的表情却肉眼可见地从晴转阴。“希卡利他……没有对我表白过。”

“……诶?!”两位年轻后辈异口同声地吐出一个音节。他们的音量太高了,短暂停留在窗台上的一只类鸟生物应声而走。

“但是……你们不是已经同居了吗?”赛罗犹疑了片刻,小心翼翼地斟酌着措辞。

“说是这么说,不过现在想起来,所有事情好像都是水到渠成。”梦比优斯发出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说话的音量也连同他的情绪一起落了下去,“决定同居的时候,他只是给了我一条钥匙,说住在一起会更方便。”

赛罗的眼灯在震撼中闪烁了一下,却并不死心,拿出了那股战斗和训练时锲而不舍的劲头继续追问,“那在此之前,你们是怎么确定关系的?”

“毕竟我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了,到后来就顺理成章地牵手,接吻了……”

“无论怎么说,只要希卡利前辈心里有梦比优斯教官就好了。”泽塔感觉到房间里的气压一瞬间低了不少,于是作出了这辈子情商最高的发言。然而,从梦比优斯依旧阴郁的表情来看,他这番话并没有成功宽慰到对方。

梦比优斯没有再说话,盯着黑下去的屏幕走神,似乎还在回忆中挣扎着寻找那一句告白。一旁的赛罗默不作声地瞥了一眼始作俑者泽塔,成功地让后者打了个寒战。

 

-

希卡利无疑是爱我的,但是他为什么从来都不说?

这个客观存在的事实让梦比优斯感到如鲠在喉。尽管告白对于已经走到这一步的他们来说其实并非必须,然而一旦意识到问题所在,他总是无法控制住自己不去想它。换位思考一下,尽管他自己并不会像泽塔那样经常把‘爱’和‘喜欢’挂在嘴上,但至少他从不吝啬表达自己的爱意。“我喜欢你”、“我爱你”这种话也曾在特定的场合和氛围中说过几次。

“虽然该做的事都做过了,但是从来没有告白过这件事确实很令人在意啊……”

梦比优斯用只有他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自言自语,在与泽塔道别后径直飞往科技局。

 

希卡利今天的工作结束得比平时早,两人一起走出科技局的大厅时,橘红的暮色刚刚从地平线附近的天空处蔓延开来,像在白纸上缓慢晕染的颜料。

梦比优斯和蓝族恋人并肩穿过人来人往的奥特广场,一边走神一边往前走。有那么十分钟他没有说话,似乎还没能从“希卡利从未向自己表白”的事实中回过神来,直到身边那位当事人不动声色地轻轻握住他的手。

 蓝族温暖的指尖像羽毛一样扫过他的手腕,然后跟随手掌的轮廓,轻柔地扣住他的五指。温度透过皮肤传递过来,梦比优斯终于后知后觉地回过神。

“怎么了,梦比优斯,身体不舒服吗?”希卡利放慢脚步,手上的力度收紧了一些。

“啊,不……没事……”

恋人的闪烁其词加剧了科学家心中的不安。他停下来,凑到对方面前。蓝族那双好看的菱形眼灯在梦比优斯面前骤然放大,他下意识地往后退,呼吸连同嗓音一起震颤起来。

“……希卡利,靠得太近啦,这里可是公共场合哦?”

科学家并不接话,反而有意靠得更近了一些,似乎上述理由并不足以成为他们拉开距离的原因,“有心事?遇到困扰的事可以和我商量。”

这种事怎么可能跟当事人商量啊。

梦比优斯笑了笑,手上稍稍用力,回握住对方的手,设法隐藏自己心中的真实想法。“没事的,希卡利,只是今天有点累了,不用担心。”

从蓝族的神色可以看出来他并没有被说服,然而他对此的回应只是关切地握紧了对方的手,并不打算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如果发生了什么一定要及时告诉我。”

“你关心过头了,希卡利。”梦比优斯走在前面,希卡利被牵着,缓步跟在小战士身后。

两只手始终十指紧扣着,红蓝交织。掌心之间的温度逐渐高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体内的光粒子在沸腾还是因为来自火花塔的暮光过于温暖。

 

好想听希卡利说一句我喜欢你。

梦比优斯加快了脚步。他此刻无比庆幸希卡利看不到他略显苦涩的表情。

 

-

梦比优斯一直到深夜都没有睡着。

第十六次在床上重复翻身动作之后,他索性小心翼翼地起了身,支着脑袋看身旁早已熟睡的恋人,生怕自己吵醒了对方。

科技局的工作向来不轻松,对于身为长官的希卡利来说更是如此。他见识过希卡利在办公室里被各种文件和实验材料淹没的场景,也经历过希卡利忙起来连续几天不回家的状况。但是无论如何,只要梦比优斯这边出了任何问题,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对方身边。

梦比优斯在最近一次外出执行巡逻任务的时候与一批不怀好意的外星生物发生了冲突,因为对方数量太多而陷入苦战。希卡利收到情报后以最快的速度带着一支警备小队赶到,而彼时,另一边的科技局内,新研发项目也刚进入一个最令人焦头烂额的阶段。两人默契且迅速地收拾完所有杂鱼,梦比优斯随即一边捂着受伤的肩膀一边半恼地提醒他要以自己的工作为重,却换来希卡利一句“你比工作重要”。

想到这里梦比优斯不由自主地笑了(虽然在上述的事件中他很对不起托雷基亚),手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伸到了希卡利的脸旁,指尖沿着耳鳍的轮廓轻轻划过。

“梦比优斯……”一声呢喃,蓝族那双好看的菱形眼灯缓缓亮了起来,然而从那个慵懒的声线来判断,他现在显然还处于一个半梦半醒的状态。“睡不着吗……”

“我没事,希卡利快睡吧。”梦比优斯柔声说,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抚摸科学家的侧脸。后者神志不清地往银族的掌心蹭了蹭,握住对方那只手,迷迷糊糊地叮嘱恋人赶紧睡觉,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以后,不到半分钟又重新滑入了梦境。

梦比优斯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希卡利虽然在工作上向来十分严肃又雷厉风行,然而,私底下他和梦比优斯独处的时候其实经常会像这样表现出可爱而且黏人的一面。这种倾向在希卡利承受了过多的工作压力之后会尤为明显,在极端情况下他甚至可以做到从下班回家到睡觉都一直搂着梦比优斯不撒手。本人曾经声称这是“最有效的纾解手段”。尽管梦比优斯有时候会因此感到困扰,但时间一长也逐渐习惯了被那只蓝色树袋熊抱上一整天的感觉。

 

一定要让你把“我喜欢你”说出口。

银族盯着恋人熟睡的侧脸,当即做了一个幼稚且毫无必要的决定。

 

-

早上起得更早的人要负责做早饭,这是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在这段同居生活中心照不宣的约定。梦比优斯更擅长做日式早餐,浓汤、米饭、配菜一应俱全,口味也几乎和希卡利在日本吃到的没有区别;而希卡利往往更倾向于做三明治一类的餐点,有时候会是烤面包配煎蛋,搭配的饮品一般是甜牛奶,因为梦比优斯不太喜欢苦涩的咖啡。

今天主动做早饭的是银族,然而他却一反常态地做了日式早餐以外的东西。

 

窗外的阳光刚好能在厨房的桌面上留下一个明亮的光圈时,希卡利终于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互相道过早安以后,蓝族在桌子旁边坐了下来。没过多久,一份蛋包饭被对方端到了面前。

“梦比优斯,这个……是早饭?”希卡利看着蛋皮上用番茄酱画的心形,面露难色。他以为梦比优斯早就已经过了那个会给人做咖喱当早饭的年纪了。

“是啊,有没有感觉到哪里不一样?”

梦比优斯在对面坐下,可爱的卵形眼灯闪闪发亮,带着难以掩饰的喜悦和期待。

“嗯,蛋包饭做早饭还是第一次。”希卡利拿起餐具尝了一口,炒得恰到好处的米饭跟随嫩滑的煎蛋一起滑进喉咙,再加上一些番茄酱的酸甜味道作为中和,让希卡利不得不重新审视用蛋包饭作为早餐的合理性。

“很好吃。”他如实评价。

“除此之外呢?还注意到什么吗?”银族笑眯眯的,眼灯里盛着的期待像水一样满溢出来,似乎真的觉得希卡利能说点儿什么他想听的话。

从对方的发言和神色中觉察到什么的希卡利低下头认真打量面前那份蛋包饭,过了好一会,他缓缓吐出一句话:“这个心形画得不错。”

 

就这?明明我就差把“我喜欢你”几个大字明明白白地写在蛋包饭上了!

梦比优斯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像一株缺水的植物一样迅速蔫了下去。

 

-

梦比优斯最近很不对劲。

每天早晨一份雷打不动的爱心蛋包饭,除此之外还有近乎例行的早安吻、告别吻以及晚安吻,甚至每个吻都伴随着一句黏腻的表白。那些关于‘爱’和‘喜欢’的词语像糖果一样把他砸得神志不清,令他感觉自己几乎要被那些满溢的恋慕淹没,摇摇欲坠的理性每次都要经过十分痛苦的挣扎才能压制住那些过分的念头和冲动。然而,满足之余他也不禁开始思考到底是什么导致恋人发生这种行为上的剧变。

希卡利盯着眼前的光屏走神,夹杂着大量数字的报告一个字都没有被读进去,反而弄得他更心烦意乱了。

直觉告诉他,这些异常的原因都与梦比优斯那天的闪烁其词有关,但遗憾的是,银族并不是那种轻易服输的性格,一旦他下定决心要做些什么,希卡利就算软硬兼施也不可能从他口中问出答案,更无法让他轻易放弃。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索性熄了光屏,视线游离到了窗外。科学家的脑子缓慢地运转着,始终无法为梦比优斯近期的行为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

“一般来讲,听到恋人说‘我爱你’,他应该回一句‘我也爱你’吧?”

梦比优斯闷闷不乐的声音几乎被竞技场学员们训练时发出的各种叫喊声淹没。赛罗和他一同待在休息区的阴影中,将手边的水瓶递给小教官。

“那他的回应是什么?”赛罗以一个舒适的姿势在台阶上坐了下来,盯着不远处那些虫类群落一般的漂浮竞技台,不知道是在走神还是在思考。

梦比优斯抿了抿嘴,“他会一言不发地吻我。”

“……”

赛罗一时间说不出话了。他有点无奈地转过头去看梦比优斯,难得收获那个坏心眼的小教官露出这种苦恼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虽然你们之间的事我不是很了解,但是他会这样做,不就正好说明了他很爱你吗?那一句表白也没有你想的那么重要吧?”

梦比优斯沉默了有那么半分钟。休息时间快结束了,在一旁休息的学员们陆陆续续回到竞技台,开始第三轮热身。他看着那些逐渐活跃起来的背影,抬头灌了半瓶水,平日里温柔可爱的眼灯被一层阴霾笼罩着:“我知道这样听起来很奇怪,但是比起表白本身,我现在更在意的是他从来不说爱我的原因。”

赛罗的指尖在结晶台阶上轻轻敲了一下,发出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与其在这里胡思乱想,这种事还是直接去问本人更好一些吧?”

“这种事情不太好开口……而且我也不希望希卡利因此厌烦我。”

“等等……梦比优斯。你以为你们已经在一起多少年了?他怎么会因为这种事厌烦你?”赛罗露出了颇为无语的表情,心想能让向来精明能干的梦比优斯像现在这样自乱阵脚的人大概也只有希卡利了。

“而且,这话由我来说可能不太合适,但是,”年轻战士拍了拍小教官的肩,摆出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语重心长地说,“不够坦率才更会影响感情吧?”

梦比优斯沉默地低头看着手里的水瓶。

 

-

“这个装置的运行逻辑需要再稍微调整一下……希卡利,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佐菲深吸一口气,忍无可忍地伸出手在蓝族好友眼前晃了两下,终于堪堪将对方游离的意识从云端拽了回来,“本来把你从科技局叫出来就难上加难,今天好不容易过来一趟,能不能让我好好地把话说完?”

科技局长官坐在办公桌的另一端,手肘抵着桌面,十指交叉,脸上毫无愧色。“梦比优斯最近有点反常。”

“你果然没有在听我说话。”

佐菲的血压上升了。

 

花了十分钟向佐菲说明情况后,希卡利果不其然收获了来自好友的鄙夷。

“你果然是一个由内而外的极端行动派。”佐菲挑了挑眉,抿了一口茶。

“什么意思?”

警备队长并不回答,抛过去一个新的问题,“一般来说,恋人对自己说‘我喜欢你’,正常人都会回答‘我也喜欢你’吧?”

“比起说出来我更喜欢付诸行动。”希卡利沉声说,在椅子上换了一个姿势。面前那杯茶已经凉透了,他一口都还没有喝。

“我知道。你就是这样的人。而且说实话,我觉得这不完全是个缺点。”银族深深地叹了口气,觉得自己是时候改掉什么事都要操心一下的习惯了。如果奥特一族有头发这一说,那估计他的头上现在已经一根毛都不剩了。他又叹了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绿茶,耐着性子继续往下说:“不过,有些想法如果不好好说出来的话,是没办法让对方了解的吧?我不相信你完全没有察觉到梦比优斯到底在烦恼什么。”

而希卡利对此的回答是抿了抿嘴。

 

等他们把事情解决了以后再和希卡利谈公事吧。

佐菲想,没再说话。

 

-

两人都默契地比预定的时间提早回了家。

希卡利到家的时间显然更早,梦比优斯走进客厅的时候,蓝族已经基本准备好了他们的晚餐,锅内的浓汤在咕嘟作响,奶油蘑菇的香气充盈着整个住处。

“希卡利今天这么早离开科技局没问题吗?”梦比优斯拐进厨房,凑到正在处理食材的蓝族身边,笑着看对方利索地将蔬菜切成小块。

“剩下的工作不多,交给托雷基亚就可以了。”蓝族将切好的土豆倒进沸腾的锅中,轻柔地搅拌里面奶白色的浓稠液体。

梦比优斯从手边拿了一个小碟,盛出来一点浓汤,尝了尝味道,给出肯定的评价。“为什么想要特地提前回来?今天不是什么重要的纪念日吧?”

希卡利没有抬头:“因为想要早点见到你。”

“……”梦比优斯帮忙清洗碗筷的动作僵住了。

希卡利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毕竟他印象中的科技局长官向来不会作出如此热烈且直白的发言。交往了这么长的时间,两人之间发生了不少滚烫亲昵的肢体接触,却从未有过这种不咸不淡的甜言蜜语。虽说梦比优斯近期十分在意希卡利从未向自己表白一事,但恋人突然一改往日作风,令他心动的话语张口就来的状况实在是不在他的预料之内。

他埋头清洗碗筷,冰凉的水从他的指尖之间流过,却完全无法让他躁动的情绪冷静下来。

他干咳了两声,试图让自己表现得更平静一些,“为什么想要早点见到我?发生什么事了吗?”

“有很重要的话想要跟你说。”希卡利依旧低头忙碌着,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银族那些剧烈的情绪起伏。

“……你想说什么?”

蓝族终于停下了手上的工作。他转过身,与恋人面对面,直勾勾地盯着对方那双眼灯。

奶香味缓慢地从沸腾的汤锅中蔓延出来,是一种轻飘飘的微甜。

空气静默了片刻。

“我喜欢你,梦比优斯。”希卡利说,语速很慢,每个音节都咬得十分清晰,似乎担心对方不能通过句子完全感受到自己的爱意。他伸手关上了洗碗台的水龙头,顺势握住了银族那双滴着水的、冰凉的手,“以及,抱歉,让你等这一句告白等了这么久。”

嗡的一声。

梦比优斯感到有什么东西砸向了他的脑袋,却不痛,软绵绵的,暖暖的,甚至带着一丝丝水果的甜味,像漂浮在半空的云层,像草莓口味的棉花糖。他渐渐觉得头晕目眩了起来。

科学家拿来一块干净的布,轻柔地擦干了小战士的手。

“希卡利……”银族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吐出来的却只有一个名字。杂乱的想法和句子在他的脑子里发酵、打结,让他愈发难以冷静下来。

蓝族握住恋人那双逐渐恢复了温度的手,紧紧盯着对方那双在躁动中忽明忽暗的眼灯,“虽然现在说这个有点太晚了,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一直没有向你表白是因为——”

滚烫的水蒸气呼啸着冲开了锅盖,裹挟着土豆奶油香气的高温几乎要将两人的呼吸点燃。

希卡利回过神来,关掉炉灶后依旧握紧了梦比优斯的双手。

“是因为?”梦比优斯提醒恋人将话题继续下去。

“因为‘我爱你’并不足以表达我对你的感情。”

这一下梦比优斯感觉自己要彻底晕过去了。他的脸在灼烧,不知道是因为室内的温度太高抑或是皮肤底下的光粒子因为恋人所说的话开始沸腾。

他深吸一口气,低下头,轻轻揉捏希卡利手指上的骨节。蓝族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却能感觉到那双银红色的手正在微微发抖。希卡利心里动了动,凑近了一些,拥住银族的肩膀。

“希卡利太狡猾了。”梦比优斯说,声音静静的。

“嗯?”

“今天明明是我想跟希卡利道歉的。之前……让你感到为难了,对不起。”梦比优斯抬起手抚上蓝族的后背,用拥抱回应恋人的拥抱,指尖沿着背鳍的线条轻轻划过。

“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让你苦恼了这么久。”希卡利把脸埋进梦比优斯的脖颈之间,这种举动一般意味着希卡利要开始撒娇了。“以后,我会好好说出来的。”

“嗯。”

关掉炉灶后,厨房里的空气渐渐冷却了下来,两人相拥的躯体却还在不断升温,像是要烧起来了一样。

“梦比优斯,我想吻你。”

“好……”

“我想和你做——”

“这种话不用说出来也可以的!”

 

-

自从那天以后,希卡利从一个不擅表达恋慕的极端行动主义者变成了行走的情话生产机。

“我喜欢你”、“我爱你”这种爱意满溢的话自不必说,除此之外,每天还会有大量足以令梦比优斯脸红心跳一整天的甜言蜜语——“你今天也很可爱”、“你笑起来很好看”、“你在竞技场上活跃的身影特别迷人”,诸如此类,每一句都几乎让梦比优斯胸前的计时器开始危险地闪红。

 

“看来希卡利在照顾恋人的感受方面也是个极端行动派啊。”

收到来自梦比优斯的抱怨以后,佐菲如是说。


END.

评论(12)
热度(864)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