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Home is where people understand you.

Home is not where you live.It is where people understand you.家不是你居住的地方,而是有人能理解你的地方。建军大舅在军情五处里的一句台词。

考完试终于能腾出时间去二刷TH3,总算赶在排期结束之前又去影院感受了一下。于是我秉承着磨烂TH3的原则又来开了一篇挖挖细节。别嫌我烦,我这叫爱得深沉。

这回不话唠,我只想谈谈TH3里的叶子。

 

电影后半段,在叶子对瑟爹说完“If you harm her,you will have to kill me”以后叶子看着瑟爹自己也微微低了头。


 
 
 

佩花这里的演绎超有张力。

瑟爹自然就不需要多说了,该说的我都已经在上一篇【关于瑟莱】里面讲过了,这里重点在叶子的举止上。

这一段中不难看出叶子是亲眼看着瑟爹表情的变化的。他在抛下狠话以后没有马上掉头走,反而是站了几秒,别开头,然后才转身离开。

其实叶子比谁都清楚自己伤害了父亲。没人知道他在那短短几秒里他到底想了什么,但至少他感到抱歉和愧疚这点是无需怀疑的。他或许在心里酝酿了一些道歉的话,可是没有说出来。他不擅长这么做——毕竟跟领主和亚玟不同,瑟莱并不会直白地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爱,但无疑他们重视对方,也知道对方重视自己。

而且上面第三张很明显是叶子不忍心看大王的表情所以才别开脸的。吵一场架(?)对于父子俩来说都是伤肾伤心。

结合后面的情节,这里不仅叶子和小陶的举动不经大脑,就连瑟爹想要伤害小陶的做法也是。从最后渡鸦岭上的那段对话里可以看出其实瑟爹还是关心小陶的,再加上瑟爹都养了小陶600多年了,怎么可能说动手就动手。

这里的密林三人组都是一时冲动才会让事情变得这么僵。小陶急于去帮kili,大王看见自己的族人死了一片本来就挺怒火中烧,叶子急于救小陶,三个人碰在一起,炸了【。

至于叶子跟小陶一起上渡鸦岭当然不是因为想要陪小陶去救真爱那么简单。至少我是这么想。

叶子知道自己必须做点儿什么来停止这场战争,而大舅他们又正是这场战争中的关键。这么一来,在叶子从干豆腐的口中得知了半兽人的计划以后他就肯定坐不住了。我估计就算这一幕没有发生他也会主动跑过去帮忙。

作出去帮大舅的决定不是最艰难的,在对瑟爹抛下狠话以后一声不吭地转身离开去帮大舅对于叶子来说才是最困难的。请自行感受第四张叶子的表情。

坚决的倔强和不松口,在我看来这绝对可以算是叶子的自虐方式。虽然我知道PJ把剧情设置成这样是想要表现叶子的成长但还是……

我想静静【。

让我们再来感受一下最后告别的那一段。


 
 
 

如图,叶子说“I can not go back.”时的表情是很柔软的。

这里的叶子给我的感觉跟在TH2里和前面所有的都不同。这样的叶子或许在魔戒里不难找到,但是在TH里真的算得上珍稀。TH的叶子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自信的,甚至说他有那么一点儿自负也不为过(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叶子是不是被瑟爹宠成这样)。可是在表示要离家出走的时候他的神色马上就软了下来。

为啥?因为在Thranduil面前他不仅仅是善战的精灵王子Legolas,还是对方唯一的亲人。反之成立,对于叶子来说,瑟爹也已经是他唯一的血亲。

叶子转身离开,瑟爹叫住了他的时候他没有继续往前走也没有回头。我很乐意把这当成他不舍的一种表现。各位可以代入狗血连续剧里男女主分手时候的场景感受一下。我很正经的。

在瑟爹说完你妈爱你以后,叶子明显双眼含泪——我不知道是我没看到还是大家都被大王那双迷人的泪眼吸引住了,没有人提过这个细节——我想这里触动他的不仅是母亲这个话题,也是因为瑟爹。

我用我对瑟莱的爱发誓叶子肯定没有当面跟瑟爹提起过自己的心结,然而这个时候他意识到原来关于自己的心事对方一直都了如指掌。我未言语你先意会,对于这种秒砍500HP的大招我想没有人会不心动。

上一篇【关于瑟莱】中我强调了几遍叶子对于瑟爹的特殊性,与此同时,毫无疑问,对于叶子来说瑟爹也肯定是特殊的。毕竟无论如何,这个(在TH里)有点儿高傲的年轻精灵只会在父亲面前展露出自己敏感的一面。

到了最后,对于儿子的离开,瑟爹不仅没有挽留,还给予了他足够的支持和理解——尽管他十分不舍。这也是全片下来最触动我的地方之一。

Home is not where you live.It is where people understand you.

其实瑟爹就是叶子的家。

FIN.

评论(18)
热度(3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